kara

週間ベースボール采访

水平有限,翻得急,会有词不达意。可能存在自由发挥(?)

有错误欢迎温柔指出(づ ̄ 3 ̄)づ

也许某天会自校。


==========================

去年夏甲4强•加藤雅树(早实)同早大训练汇合

为神宫出道雀跃

有存在感的“强打捕手”


决心的表现。合流首日(1月30日),保留着高中时代杨梅头发型的加藤雅树和体育推荐生4人(另:金沢的竹田和真投手)中的3人(日大三的小藤翼捕手、木総的檜村笃史内野手、川越东的福冈高辉内野手)结伴踏入了安部球场。练习时间约为5个小时,在最后的标竿来回跑时发生了大腿前侧抽筋的意外。

“被说了‘不能跑的话没法打球‘,希望自己能顺利上手。”去年的夏甲,身为四棒捕手的加藤,还以队长的身份引领早实走向了阔别9年的准决赛。和超级一年级的清宫结成“KK组合”在同东海大甲府(山梨)对战的3回战时留下了二打者连续全垒打的精彩记录。这位强打型的左打捕手有着高中47发全垒打的成绩,也有过“王贞治二世”的外号。受着球探的诸多注目,但在早大系附属高中的他选择了进学的“既定路线”。话虽如此,在去年夏天的西东京大会之前并不会对出路相关的问题给出明确答复。事实上,加藤藏着这样的小心思:“在甲子园拿到优胜并当上JAPAN代表表现活跃,如果有了这样公认的实力的话,也就可以去pro了吧?当时有这么一个的理想,如果不能实现的话就去大学。有早稻田这块招牌在,要是没拿到相应的评价,就无法迈出那一步。本来去早实就是打算通过(高中和大学)这7年的成长再去pro。现在还没有那样的水平,但一直是我的目标。”



作为身体改造的成果,100球中有4成越过围栏


前辈们的活跃成了最好的刺激。去年11月的DRAFT会议上重信慎之介收到了来自巨人的二指。“前辈走了早实-早大的路线,广受好评去了pro,我也得到了不少勇气。”提到重信,就会想起他50米5s7的速度武器。正是这一特长让重信留住了球探们的心。“自己的长处则是强肩和打击,能好好发挥就行。”

因为捕手出身的早实•和泉实监督想要加强守备,曾是外野手的加藤便转向了捕手的位置。那是高二的春天。当初吃了不少苦,后来体验到了领导投手获取胜利的甜头就改变了想法。“喜欢上了(捕手的位置)。有大学打哪个位置都可以的觉悟,但第一位还是捕手。”家里还放着外野手用的手套和一垒手用的手套,但加藤愿以新护理过的红色捕手手套一决胜负。为去年早大的春秋连霸做出贡献,连续两个季度获得捕手best nine称号的道端俊辅(明治安田生命入社预定)迎来毕业,正选位子还空着*。加藤活跃的机会又多了几分,而捕手出身的早大高桥広监督秉持稳步培养的方针。一同入学的有去年夏天于西东京大会准决赛对战的捕手小藤。“知道他也来早大的时候,燃起来了。小藤人很好,希望能一起切磋进步。”

加藤在第一天的大学训练接受了洗礼。在去年夏甲之后,便着手于增重和吃饭的肉体改造,体重涨了4KG,达到89KG。在长打击球训练中,100球有4成越过围栏,明显让人感受到了飞行距离的增长。由金属球棒换成木制棒球,反复摸索尝试着:“击偏了就不行,所以必须要小心地勾到跟前打。”

“对(大学棒球的)概念还很模糊,也希望自己能早日上场比赛。”认真的眼神更加闪光。


*高桥监督在开年采访里说了正捕是吉见前辈←也是早实出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