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

来拿四冠吧。

水平有限,会有词不达意。可能存在自由发挥(?)

有错误欢迎温柔指出(づ ̄ 3 ̄)づ

也许某天会自校。

===================================

P54

会玩的早实监督!


趁和泉监督离席的时候向早实4人打听了监督的真实模样。“做饭很好吃,会经常给我们做盖饭。”据说这是食物训练法的一环,但能吃到监督亲手做的料理也是难能可贵。此外,4人还满脸笑容地介绍“监督和夫人的感情很好!”监督的夫人会时不时来给大家做饭,“在厨房里两个人融洽的样子,看起来非常治愈”对选手们来说,监督的夫人就是母亲般的存在吧。把这个想法告知监督后,监督的一句“说不准吧?指不定妻子把大家当男友看、相应地大家也把她看做女友呢~”引得全场爆笑。非常抱歉擅自就把监督的夫人摆在了“母亲”的位置(笑)!(吉)


========================

不止胜败。懂得关心他人、言出必行,最后队伍茁壮成长。


~监督X选手座谈会~


心心念念着憧憬之地,早实NINE积累着经验。最后的夏天,在夙愿的甲子园获得了BEST4的成绩。这一代能堂堂地承认在为人处事方面成熟了不少。队伍的器量之大超出想象,包罗万种个性!



硬气发言带动了选手的干劲!


——首先想问问看监督对各位选手的第一印象。


和泉监督:先前就听说过富田从senior时代起身体素质就很高。他所在的senior实力很强,能在那样的队伍里打四棒肯定是好苗子。体格健壮,我非常期待他尽快成为主力军。


——富田君对监督的看法呢?


富田:看起来很温柔……

和泉监督:富田比较沉默呢(笑)。容易害羞,也是内心坚强会自己好好振作的人。加藤呢,因为他senior的教练和我是早实时期的同级生,事前就收到了许多情报:身体条件好、打击能力强,守在外野也上得了投手丘。硬要说的话,比较期待他作为投手的表现,将来成长为双刀流的重要选手。


——在senior时期有过捕手经验吗?


加藤:完全没有。大概小3之后就没干过了,进高中后也想着只有捕手这个位置没可能(笑)

和泉监督:松本是来自首次考早实的队伍。说除了投手也能担任内野手,我相信他的加入会提升队伍的战力。

松本:senior是刚成立不久的队伍,自己是第一个来早实的,因此也有点紧张。

和泉监督:现在还没缓下来吧(笑)

松本:诶嘿嘿……

和泉监督:大地的父亲是我高中兼大学的后辈,大地还小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问他父亲关于大地进路的问题,结果得到了“他本人想去其他高中”的回复,害得我教训起了他父亲“当爹的怎么不好好说说他”(笑)

渡边:可能中1那会儿是这么说的(苦笑)。但去甲子园看了早实的比赛之后就还是希望能去早实。


——这一代的特徵是?


和泉监督:入学那时大家都挺强壮的,所以我也预想这会是值得期待的一个年级。投手阵成员不够,低年级的可以出赛补充,反而助长了经验值。


——意料之中地顺利成长吗?


和泉监督:不,非常艰辛……应该说是,摸索途中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啊。练习赛和正式比赛都不能给出令人满意的成绩,最后也还是以抓瞎的状态迎来了今年的大会。但正因为今年是甲子园百年,夏甲预选的时候说了不少硬气话,甚至在OB会上放话今年绝对能进甲子园。毫无根据却恰好激励了选手们,让他们更加有了觉悟。


——对此,选手们的反应是?


加藤:更振作了。抱着不去不行的想法,我们也是一直有谈论这个话题。

渡边:我们这一代从低年级起就有幸得到了不少的出场机会,监督也付出了很多。我们心里都明白,却回应不了大家的期待,也正是因为数次的后悔,大家寄予最后的夏天的心愿都很强烈。

和泉监督:这一代和他们的前辈们并肩作战,一直以来都体验着输掉正式比赛的悔恨。自斎藤那一代之后的每一代必定会在某一学年实现甲子园出场。要是今年的夏天也失败的话,这期的3年级们就只能和甲子园擦肩而过,抱憾毕业了。这样的危机想法深深扎根,况且学校的历史悠久,想必选手们也不轻松。



实际上少女心的早实NINE给候补选手寄出了……


——最后的夏天终于如愿以偿。观众也是人山人海呢。


松本:第一次站在容纳了这么多人的球场,我吓了一跳。

加藤:但是人多到和周围的风景同化的程度,反而不会特别介意。


——在这样热烈的欢呼中,富田君击出了连续2打席的全垒打(四分之一决赛,九国大付战,8比1胜)呢。


富田:听到了震耳的欢呼声,心情很爽快。但一想到现在被电视直播就又觉得很不好意思。

渡边:大概就是这个原因,他绕着球场跑的速度超级快(笑)

所有人:哈哈哈!

加藤:飞毛腿一样!

渡边:感觉清宫和加藤都是慢慢跑一圈来细细品味,富田则是一眨眼就回来了。

加藤:没错没错。上一秒刚出现在屏幕上,再一看富田已经快跑到二垒了(笑)


——是抱着快点回到bench的心情吗?


富田:是的……

和泉监督:这是他的做事风格啊。来到甲子园才发现富田经常会主动和大家搭话。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清宫击出全垒打之后加藤也来了一发的那场比赛(3回战,东海大甲府战,8比4胜)清宫绕场一周回到bench时和在牛棚的佐藤(纯平)开心地相拥,这个时候富田冲他们两个喊了“冷静点!冷静点!”比赛还没结束呢。居然把我想强调的在比赛中精神层面上的重点讲了出来,真是了不起啊。松本呢,不知道哪场比赛之后,居然在翌日的报纸上发表了“丢几分都不要紧”的评论。换作一般高中生会说“在气势上想彻底压制对手”吧,松本则是说出了这样超凡脱俗的话。

所有人:哈哈哈~!

和泉监督:太不一般了。“这家伙在想些什么啊?”可能会受到这样的批判,但松本本身球速也不快,能客观看待自己的实力实属难能可贵。恰当把握并冷静发挥,看似简单做起来很难。我认为最后松本也成长为一个好投手了。队长的加藤和副队长的阿边(渡边)经常在身边有交流,我能读懂他们俩的想法,同时其他选手也是在认真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嗯,真的是长大了啊。


——在队伍里也举足轻重的队长和副队长,两位有什么特别会注意的吗?


加藤:我不太习惯给别人放狠话,但想说的一定会说清楚。还有就是我想,自己拼命做事的话,大家都会看在眼里并跟随我的脚步。平常的言行举止都会用心,显出自己的拼劲。


——严厉则是副队长渡边君的职责?


加藤:是的。队伍稍有松懈的时候多亏了大地他们的严格指出。

渡边:我不喜欢类似“之后再说就行了”这种的拖延行为,会留心该说的时候就说。


——队伍内部的平衡感很好呢。


和泉监督:一开始自然是人人都想当王牌,人人都想当四棒。但是王牌也好,四棒也好,都只能有一人担当。发挥作为监督的职责重要的是关注队伍里的相互关系,找出我的立足之地。以及,有件让人开心的事。忘了是谁的提案,听说能出赛的成员给落选的成员写了信。

加藤:是我提出的。写信的话,既能传达自己平素的感谢也百分百能提高练习时的士气。把这个想法和入选的成员们一说,大家的反响很热烈。所以,就定下了15人分别给剩下的4人每人都写一封信。


——怎么寄出的呢?


加藤:行动的前一天和大家说了先把信放我的包里,由我整理好。

渡边:但在活动室会和他们4个碰到,大家都和做贼一样小心翼翼的(笑)

加藤:然后当天我把信分别放进了他们的包里,顺利完成计划。

和泉监督:可别一直这么少女心啊~(笑)?

所有人:哈哈哈哈!

和泉监督:这些孩子真厉害呢。如果有女孩子当经理的话可能也是这样的情况,但我们这里只有清一色。男人的世界里很难得出现这样的柔情。

渡边:而且信纸还是hello kitty的(笑)

所有人:爆笑


——好、好可爱啊!是加藤君选的?


加藤:是我选的。只剩这一种了(笑)

和泉监督:4人里有人在家里嚎哭了一场,惹得家长都开始担心,问我家孩子怎么了(笑)是感动坏了啊。有这件事加成,这一代更团结了。并不是我的指示,也不是什么早实的传统。集体中人人都拼命努力才是对落选的人的温柔,才是对彼此的体谅。我是之后才听说这件事,由衷感到欣慰。这才是高校野球重要的地方,不只是打球打得好、球速上去了、比赛胜负相关。在尽是有想法却不付诸行动的人的集团中,变得能积极行动也是成熟了不少的表现。脚踏实地,朝目标踏出一步。这点非常地珍贵。



“清宫幸太郎”这一新角色的诞生?!


——1年级生的清宫君很有存在感,U18的3年生们讲他特别my pace。作为队友,大家的看法呢?


加藤:的确很我行我素。坐巴士回宿舍的时候一直是最后一个。总说“xx不见了”“诶,大家不知道吗?”之类的(笑)

渡边:甚至发生过比赛时忘了自己的手套和球棒(笑)

加藤:但是反正赶上了也没什么。嘛,我们自己也都个性鲜明,感觉上倒像是加入了一个叫清宫的新角色(笑)

和泉监督:清宫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并不是看不起前辈,也会坦然地表达“谢谢前辈们,如果能重生一回的话也想继续和前辈们一起打球”。说出这番话正是因为他深切认识到了自己有所发挥是多亏了前辈们的存在,多亏了野球部的存在。一个认同他的环境造就了他的成绩。而能轻描淡写地说出“只是多了一个角色”,这是加藤的厉害之处。看着今年的队伍,嗯,我认为真的是很棒的队伍。不仅是清宫,无关年级,我认为今后也应该努力创造出能包容个性,能让所有人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实力的环境。


——打听到了很多的珍贵情报!最后想请各位选手谈谈今后的目标。


渡边:我打算在大学继续打棒球,大显身手,想成为像明年进入职棒的重信桑(慎之介,早大→巨人2指)那样的能跑的技巧型选手。监督的教导自不用提,也想活用自己思考研究出来的东西。

松本:虽然去过了甲子园,但并不是到达了终点。希望大学也能在球场上活跃下去。

加藤: 一年级的时候就能出场比赛,得到了丰富的经验。这三年自己完成了蜕变,希望大学也能发挥统率力,好好考虑到方方面面,最终以进入职棒为目标努力。

富田:技术面自然不用多说,希望自己精神面上也能成长,成为牵引队伍前进的选手。


——期待各位的表现!


在王贞治先生的纪念碑前,多亏了监督的一句“逗富田笑可不容易了~”,我们才能记录下富田君奇迹(?)一笑的镜头!


监督想对选手们说的话是“谢谢!不胜感激”,希望进学早大的4人勿忘感谢之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