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

ホームラン1504号增刊

水平有限,会有词不达意。可能存在自由发挥(?)

有错误欢迎温柔指出(づ ̄ 3 ̄)づ

也许某天会自校。

讨厌日语没有主语的概括式文章

===============================

大注目!

2015 NEXT HERO

加藤雅树[早稲田実]

过人的潜力

引人注目的强肩强打捕手

聪慧又冷静地

挑战火热的夏天

    曾当过投手、外野手、一垒手。去年春都大会吃了败战的那一天。“只有捕手(这个位置)是没可能的(笑)”结果偏偏就来了这样的转向指令。和泉实监督的理由简单明快:除了加藤,队伍里没有能好好送球给二垒的选手了。远投成绩是110米,能以低轨道快速传球给二垒。

    “因为(加藤)是头脑聪明积极的选手,我希望他能填补这个位置。”就这样,监督赌博式的计划于两个月后的夏天西东京大会正式实施。

    一开始不出意料,捕逸不少。无法用手套接住弹地球时要用身体去挡,这是常识。最初还是怕怕的,后来慢慢觉得爽快:“用身体把球挡住是捕手表现的精彩之处。妙哉。”

    领导部分也还差得远。2月红白战的时候吃了一记本垒打,“球路太高,虽说是投手的失投,(作为捕手)也应考虑到相应的风险来进行组织”每一球都是活灵活现的教材。

    年末,当选东京都选拔,远征东南亚。和都内的捕手们互相切磋,感受到了和别人的差距。祈求指教,乐趣也增加了许多。“监督教导我要去支配比赛。”希望能一直作为捕手迎战下去。

    另一方面,作为打者一年级春天起就担任中心棒次,秋天起担任四棒的位置。高中共有38发本垒打。与生俱来的长打力,但和泉监督觉得美中有不足:“败战的原因不外是加藤打得不好。夏甲获胜的那年,作为队长身兼四棒的后藤(贵司)就能在关键时候有所发挥。加藤也可以说是毫不逊色的选手,但是连甲子园的门槛都还没摸到。”过人的潜力被承认的同时,离合格却还有段距离。

    本来是右脚高高抬起,被称为“王二世”的打击姿势,后来却弃之不用。“把体重压在支撑重心的左脚上就行,和右脚没什么关系。抬起的幅度越小越好。”重心不动,绷紧回转后击球。有着这样打击姿势的巨人高桥由伸成了现在的范本。

    秋冬时期凭借负重训练增加了体重,左方向打球的飞行距离也随之见长。此外,强化肩膀方面则有这样的趣事:“把注意力集中到肩膀上并默念要大力传球的同时参加接球,再加上负重的作用,肩膀得到了有效强化。”实践得出了心境变化刺激肉体(的真知)。

    名字的由来是巨人曾经的王牌斋藤雅树(现投手教练)。父亲是巨人粉,(受其影响)本人则是有模仿左打的松井秀喜。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斋藤佑树(现日本火腿)在夏甲获胜,从此对早实有了憧憬。

    Senior时期,作为霓虹代表获得了全美选手权大会的亚军。福生senior的前辈去了早实也算一种缘分,最终真的进了早实。要进作为升学校的早实自然需要不错的成绩。“感觉拼命学的话总会有办法的。”也干过考试当天一大早就去学校自习的事。学习上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被问了一个问题,会给出思路清晰的两种以上的回答,用词礼貌。关于作为队长团结队伍的难题有着自己的深思:“每个人性格不同。不能单方面硬说,要讲理去提醒才能让对方听得进去。须注意措辞。”聪明的好答。

    会被拿来和同是西东京地区的东海大菅生的三棒兼王牌的勝俣翔貴作比较。东南亚远征的时候还当过室友。“不想输给他。”对手春甲出场,而最后的夏天不战胜这本色的对手就无法去到甲子园。

============================

关于送球

新庄战是慌了阵脚惯性送球丢分,国体也因为恶送球丢分……诸如此类,送球技术确实有问题。

有强肩,但垒上有人时并不能很好地送球给二垒。也被人槽了多亏夏甲除了新庄战没怎么被盗垒过

希望大学务必改掉这个毛病,做个真正好守备的可靠女房↖(^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