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

S-style 1511刊 座谈会

水平有限,会有词不达意。可能存在自由发挥(?)

有错误欢迎温柔指出(づ ̄ 3 ̄)づ

也许某天会自校。

===================================

胡:监督几乎不怎么厉声训人

郡:完全是慈父一般

世:会让我们去思考方方面面的大人

——甲子园、世界大会、国体这样满当当的时间表,三位辛苦了!

3人:谢谢。

——回到仙台后,是不是有更多人和你们搭话了?

胡:在校外也有人来打招呼,逐渐意识到自己是被周围关注着的。

世:比起在校内,还是在校外被搭话的次数变多了。

郡:我完全比不上他俩,但的确变多了。

——监督说“谢谢三个人度过了高校球儿最漫长的夏天”。重新回顾作何感想呢?

郡:在夏甲开始前,做梦也想不到能打进决赛。想赢到最后,但也有完成使命的感觉。

胡&世:对对。

——初战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但还是谨慎地迎战下去了呢。

郡:春甲也是同样的首战大捷后输掉了比赛,说不定某种意义上反而是第一场胜利的模式振作了队伍。

——佐藤同学的想法呢?

世:一回想,就会浮现决赛时佐藤将太的安打和9回自己被击出全垒打的场景。我实在没料到会被击出去,所以也会经常和大家提起这件事。

胡:那个时候我也惊呆了(笑)

郡:吓到都笑出来了(笑)

世:是的。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啊,心里还默念着下一棒、下一棒给自己(定神)。那真的是一场告诉了我棒球的全部的比赛。我明白了棒球不会轻易一路顺风的残酷。

——在采访监督的时候,监督说了“今年的队伍是从失败中起步的”这样的话。回头看自己的团队又有怎么样的回忆呢?

胡:新队伍结成之后练习赛一直是连胜的状态,让我们有些飘飘然地觉得这样下去秋天的县大会也不在话下。结果初战就输掉了。同时也教不够谦逊的我们警醒。

郡:没有那场败战的话就没有现在的队伍。那次开端成了今年的我们的动力。

胡:现在才发觉这就是棒球有意思的地方。

——作为日本高中生的代表结束了甲子园的比赛,之后三位又登上了世界大会的舞台。有感觉和日本不一样的地方吗?

世:决赛时米国队伍的力量迥然不同!

郡:(他们)看透了我们不擅长缓急。先发的Platt会伸卡球,(让我们)受了不少罪。在体格上完全比不过外国人,必须要掌握霓虹人特有的精密技术。

——觉得米国什么地方很厉害呢?

郡:对战两次后感觉到决赛时他们以惊人的专注力应对每一个表现,因此庆祝方式和预赛时也完全不同。乍一看是在放水,但想赢到最后必须要有一决胜负时的注意力。可能这是外国人的特质,但我觉得将来霓虹想赢米国的话必须要去效仿这一点。

世:我也深刻感觉到了投球时专注程度的差别。

胡:高中棒球是输了就结束了,会拼命应战眼前的比赛。世界大会的氛围很是新鲜。

——在世界大会并肩作战的伙伴如何?

世:大家都很好玩。有很多成员曾经都对战过,交流起来很轻松。

胡:现在也会偶尔联系。

——大会结束之后,监督对各位有说些什么吗?

世:被讲了暴投的事。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才会投成那样之类的……

郡:提了触击失败的事,被说了是因为我平常完全没有练习(笑)

胡:“决赛居然是一垒方向滚地球啊”我则是这个(笑)

——都很犀利啊(笑)。监督平时就很严厉吗?

郡:不怎么夸人呢。虽然肯定是在注目着大家的长处。

胡:明明是好是坏,当场说就好(笑)

郡:结束了才说,都是马后炮了(笑)

胡:倒是没有被高声怒斥过。会提醒让注意来着。

郡:会好好地同我们交流,货真价实的慈父。

——原来如此。国体也结束了,想必时间上宽裕了一些,最近有外出吃吃喝喝吗?

胡:之前,我们三个被熟人领着去了国分町的“关东煮 三吉”。牛舌超好吃!

郡:那里是卖关东煮的店吧(笑)!

胡:不不不,关东煮很好吃,但牛舌也很赞啊!

郡:我喜欢蛋包饭,希望能被介绍美味的店!

——顺带一提,上个月百目木同学也说了喜欢妈妈做的蛋包饭哦!

3人:那家伙又讲这么可爱的话!(一齐笑)

——(笑)。佐藤同学呢?

世:我喜欢甜食,经常会吃可丽饼之类的。也很喜欢“梵くら”家的刨冰。

——有空的时候会和棒球部的成员们出去耍吗?

郡:去合宿时有空的话,大家会一起看电影。把房间弄得像电影院一样一片漆黑。

世:看《永远的零》的时候!大家都哭了吧。

胡:感人啊那是。

——靠相当严肃的电影炒热气氛呢(笑)。最后麻烦三位对《S-style》的读者们说几句。

世:经历过地震,在很多人的支持下才走到现在。被支援着的我们这次如果有给宫城的各位带来生气,(我们)会倍感光荣。接下来也会坚持这个目标努力下去。

郡:所幸自己能去六大学继续打棒球。接下来也会加油表现出引人注目的活跃。

胡:提交了pro志愿书,但前途未知,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

——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1)